我進入股票市場已經一年多了,小虧,但我覺得這段時間讓我學到了蠻多東西的,首先便是心態的部分,有六點是我這篇將要分享給大家的。

第一點,在沒有準備好的情況下,千萬不要進股市,我當時便是沒做足功課便一頭栽進去,起初運氣好賺了一點小錢就揚揚得意起來,到後來多次虧錢了才終於明白股市的可怕。

第二點,在買股票時,一定要清楚知道自己為什麼買入,這樣才不會徬徨,倘若只是聽說不錯就買入會沒有底氣,拿著股票卻惴惴不安不僅容易虧錢,還對身體不好,賠了夫人又折兵,何必呢?舉我自己的例子,一開始投資的時候便因為不懂自己買的原因,整天提心吊膽,還因此患上腸躁症,最後也沒賺到錢,得不償失。

第三點,一定要記得設停損點以及停利點,看是要用很簡單的從最高點跌幾趴就賣出或是技術分析技術都可以,但千萬記得要有停利停損機制,除非是打算存股。我自己就因為沒設停利停損,追高買入,在股價一路狂跌時受不了賣出,虧了一大筆錢,等股價飆回去才捶心肝,為甚麼不設停損,待價格真的更低時再次購入呢?另外,投機不是不行,但同樣要切記停利停損。舉我之前買生技股時為例,便是沒做好停利停損,來回本該賺到的錢都被自己搞沒了。

第四點,買股票一定不要急,總會有機會給你買的,追高殺低是散戶常做的事,如果不是要做長期,以我的經驗來說,買打折的股票才是風險低的選擇。

第五點,千萬不要拿急用的錢來投資,盡可能是拿那種賠光了也對生活沒影響的閒錢來投資,投資很重要的是平常心。

第六點,投資本就有賺有賠,沒人能保證自己投資一定賺錢,一定要以理性的心態來評斷每一筆交易,千萬不要把玩股票當作談戀愛啊!

我打算開始研究技術分析,之後會每天更新整理我學到的技術指標,有興趣的可以關注我一起成長喔!

預告:明天的內容將是均線,會有多種分析方法,也有大數據整理出的最佳用法,有興趣的別錯過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UFO 的頭像
    UFO

    UFO的部落格

    U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